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津召开
/ 时间:2005-01-17 15:14:37
    污水资源化是城市生活和工业节水的有效措施,目前连续膜过滤(CMF)和膜生物反应器(MBR)技术作为污水回用的新工艺得到了广泛关注。为推动污水资源化,促进各地广泛进行水处理与水回用,提高膜技术应用水平,中国膜工业协会于2005年1月10日在天津工业大学组织召开了“膜分离应用技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膜科学技术研究所、教育部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重点实验室承办,天津膜天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议由天津大学王世昌教授主持,中国膜工业协会郭有智秘书长、天津市科委赵海山副主任、天津工业大学张宏伟校长到会并致词。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黄霞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樊耀波教授、天津大学孙保盛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吕晓龙教授、杜启云教授等就MBR技术和CMF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系统性能分析、工艺条件优化和工程项目设计应用及设计软件应用等做了详细介绍。此外会议还安排参观了天津膜天膜科技有限公司膜生产基地、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泰达污水处理厂5000吨/天CMF项目、天津大学500吨/天MBR生活污水回用项目。
    此次技术交流会为协会2005年组织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及相关业界人士的极大关注,参加会议的代表有220多人,主要来自于水处理工程公司、环境工程公司、膜产品制造、销售公司及设计单位等。研讨会议题集中,报告内容丰富、并配合报告内容进行工程参观,理论结合实际,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专题研讨会能够针对特定的技术进行深入的专业研讨,可以成为协会技术交流和推广工作的一个成功案例。与会代表希望协会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