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三届理事长杨兴强在第三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
/ 时间:2005-09-22 14:49:16
尊敬的各位代表:
        中国膜工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本次大会推选我担任第三届理事长,这是各位代表、各位理事对我的厚爱和期望。在此,我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我国的膜工业有了很大的发展,协会工作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以任建新理事长为首的第二届理事会,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努力开拓出了一条振兴民族膜工业发展之路。协会在行业发展过程中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国际、国内都有了较大的影响,得到了会员单位的支持和信任。经实践证明,这条道路符合中国的国情,并取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这里,我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第二届理事会以及协会所有领导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和政府机构改革不断深化,我国已初步形成政府―协会―企业为主体的行业管理和运行架构,这使协会在行业发展中承担的工作和责任越来越多,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面对这种形势,协会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本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为政府、行业和会员服务的意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坚定不移地以行业发展为中心任务,开创中国膜工业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上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本届理事会将与国家行业主管部委保持更密切的联系,尽快制定行约行规,切实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推动标准化工作,对行业实施标准化管理,规范企业生产,规范产品质量、努力开拓和完善国内膜工业市场;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与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组织配合,瞄准国民经济建设和膜技术发展的重点课题,举办好各类技术交流活动,继续做好“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申报和评审工作,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技术进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争取与更多的国外相关组织建立合作关系,提高我国企业的工程技术水平,参与国际上大型膜法水处理工程的招投标,提高国内企业的国际竞争的能力;加强市场调研,有效实施行业统计工作;关注企业困难,反映会员呼声,维护行业利益;办好协会的网站和出版物,在宣传国家政策法规、行业标准、行业动态、协会工作重点等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好协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建立与理事会成员在协会重大事务上的信息互通机制,实时应对和解决突发性事件,把理事会建成一个团结、高效的工作集体;加强协会作风建设,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更好地为行业和会员单位服务
        作为协会的依托单位,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曾在协会人员配备、办公条件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蓝星公司还将一如既往,对协会的工作给予尽可能多的支持。同时也希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的领导对协会有更多的业务指导和支持,共同为发展我国的膜工业而努力。
        各位代表,这次大会标志着协会建设与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我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集体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一定能够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托,为我国膜工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