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反渗透膜国产化研讨会暨第六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贵阳市召开
/ 时间:2005-11-22 16:03:39
          2005年11月10~1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神奇酒店召开了反渗透膜国产化研讨会暨第六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膜科学与技术》的高级顾问高从院士及该刊编委共33人。贵州省科技厅张建副厅长、汇通源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韦国庆董事长到会讲了话。中国膜工业协会刘宪秋秘书长对这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
          会议期间,高从院士做了题为“反渗透技术的进展”报告,论述了国内外反渗透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及反渗透技术今后发展的方向,报告内容丰富、新颖;编委徐平博士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反渗透膜的市场发展状况和反渗透膜集成技术,并结合中国膜市场的发展现状,对中国反渗透膜市场的定位、开发新的膜材料等有关问题及汇通源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今后如何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汇通源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蔡志奇总经理做了题为“复合反渗透膜国产化的成就及难点探讨”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国产反渗透膜的技术指标、存在的问题及加速中国膜工业发展存在的难点及今后如何努力进行了探讨。与会编委还参观了汇通源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反渗透膜生产线。对如何大力发展和推广膜技术及实现反渗透膜国产化等问题发表了不同的意见。
          反渗透膜国产化等问题研讨之后,紧接着召开了第六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会第二次会议。《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汇报了近两年来的工作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需努力改进的地方。编委们针对编辑部的工作和近两年来的《膜科学与技术》期刊的质量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为使《膜科学与技术》杂志办得更好,编委们畅所欲言,对缩短期刊出版周期、写好中英文摘要、开设“专家论坛”栏目、增加期刊信息量、充实编委会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还根据国务院提出的“树立科学发展观,发展循环经济,构建节约型社会”的大政方针,并结合我国膜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如何推广膜技术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等问题也进行了研讨。


                                                                《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
 
200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