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山东恒沣膜百万平米反渗透膜产业化列入省级重大专项
淄博时空 孙德志 / 时间:2009-12-17 10:16:43
  据齐鲁热线2009年12月17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淄博周村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形势,着力抓项目、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工业经济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关键是我们牢牢抓住了结构调整这条主线,坚持抓项目保增长,调结构增活力、增后劲、增优势。” 该区区委书记王树武说。
  “保企业就是保增长。”年初,周村区出台了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加快发展和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1、2号文件,提出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扶持政策,并在全区开展“工作项目建设年”活动,对重大项目采取“确立一个区领导、明确一个牵头部门、成立一个工作班子”,切实调动起企业发展的积极性。随后,周村区抓住国家实施产业调整振兴的机遇,迅速启动实施丝绸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计划,带动促进全区优势主导产业加快升级;围绕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提出了实施“两区两带两基地”发展战略,形成了全区工业企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生动局面。
  周村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最大亮点还在于高新技术已成为支撑工业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源。该区今年共承担市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5项以上,争取积极扶持资金520余万元,其中山东恒沣膜科技有限公司的《100万平方米/年中空纤维反渗透膜产业化》列入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获省政府无偿资金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