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苏州创新净化配合相城区打“创新牌”组建院士工作站
《城市商报》记者 吕晓华 / 时间:2009-08-20 11:29:54
  据苏州新闻网2009年8月20日讯 引来顶级专家、院士,帮助区内企业掌握行业话语权;一旦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所成绩,真金白银进行奖励;科技投入成倍增长,工业总产值中高新技术企业的贡献成为主力。作为苏州的最新城,相城区建区以来大打“人才牌”、“创新牌”,为新城建设注入了强劲的科技动力。
  相城区莲花岛,一个都市近郊的世外桃源,随着旅游的开发,有人曾担心红火的农家乐生意会不会破坏阳澄湖水环境。一个最新的消息可以打消这个顾虑:本月内莲花岛农村生活污水和餐饮废水处理系统将全部建成,所排污水将达到国家一级A的最高排放标准。这套处理系统,便是相城区区内一家净化公司和清华大学合作,组建企业院士工作站后的第一个成果。
  相城区苏州创新净化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合作,其实早在去年4月份就开始了。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处理专家,清华大学钱易教授及其科研小组掌握着国际最先进的膜生物反应器技术,用于污水处理,可以克服传统污水处理工艺的诸多缺点,而且稳定可靠。作为企业的创新净化公司,缺的正是这种先进的技术。
  成立企业院士工作站后,创新净化立刻就占领了行业制高点。企业工作人员说,企业自身的研发力量是很有限的,院士的加盟,让科研力量瞬间提高,并且可以立刻转换为生产力。如今企业不仅承接苏州市的污水处理项目,更能和宝钢这类国际级大企业接洽,这放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