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蓝伟光捐资为武平优秀学子和贫困生设立慈善教育基金
武平网记者 熊高晖 李国潮 / 时间:2009-08-24 14:53:15
  据长汀网2009年8月24日讯 8月22日,武平县举行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奖教奖学助学金颁发仪式。县领导王建生、邓穗明、肖华鑫、钟荣秀、方锦兴,新加坡三达集团董事长、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创办者蓝伟光博士,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蓝春光,香港凤凰卫视著名时事评论员杨锦麟、厦门大学常务副校长潘世墨、厦门市思明区原人大副主任庄振典、网易副总编方三文等嘉宾为获奖的教师、学生颁奖。
  此次教奖学助学金颁发仪式上,共有今年全省文科高考状元方洋、全省理科高考状元程美华等119位今年考上大学本科的优秀学子、家庭贫困生,历年考入大学的贫困生、武平一中各年段优秀学子及33位优秀教师领取了共16.65万元的奖教奖学助学金。
  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肖华鑫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获得奖教、奖学、助学金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蓝伟光博士捐资设立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的义举表示崇高的尊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受奖励的老师们更加勤奋工作,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为武平的明天培养更多的人才;希望受奖励和资助的同学们发扬中华民族“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优良传统,牢记蓝伟光博士的慈善博爱之情,以蓝伟光博士为榜样,始终满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发奋学习,努力向上,立志成为栋梁之才,为家乡和国家建设、民族振兴多作贡献,用实际行动报答蓝伟光博士及其家人的深情厚意,不辜负蓝伟光博士和武平父老乡亲的厚望。
 

  新加坡三达集团董事长、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创办者蓝伟光博士说明了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的缘起,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研究的“膜”技术。蓝伟光勉励武平一中的学弟学妹们要有开拓的视野和创新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仪式上,蓝伟光先生还表示将于今年十月份捐赠给家乡教育系统价值50万元的三达集团新开发的纳米净水机,让家乡的中小学生能够喝上现代膜技术生产的净水。
  据了解,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由武平旅居海外博士蓝伟光先生出资设立的。蓝伟光1981年毕业于武平一中,留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他虽旅居国外,但心系家乡,不忘桑梓,热心慈善教育事业,于2001年携蓝春光、蓝新光兄弟捐资110万元设立了以其父亲蓝启林先生名字命名的慈善教育基金会,以奖励每年高考成绩拔尖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资助家庭贫困的高中毕业生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及中学在校生顺利完成学业以及奖励一批优秀教师。随后,蓝伟光三兄弟不断为基金会捐资,至此,蓝伟光三兄弟共为基金会捐资510万元。另外,为纪念武平一中原校长阙硕龄等老教育工作者对教育事业的贡献,蓝伟光先生特别设立了由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提供资金的“武平一中阙硕龄奖学金”,用于奖励武平一中各年段成绩优秀的学子。九年来,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奖励、资助学生超过一千人次,发放奖教、奖学、助学及其它公益事业资金近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