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蓝星东丽膜在北京空港工业区举行反渗透项目开工典礼
新华网 张正富 曹筱凡 / 时间:2009-08-25 10:57:43
  据新华网北京2009年8月24日讯 8月24日,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市顺义区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中国膜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建新、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杨兴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局长汪进军、顺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向阳、空港工业开发公司总经理杭金亮、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总经理白忻平、日本经济产业省制造产业局局长平工奉文、驻中国日本大使馆公使波多野淳彦,日本东丽株式会社社长神原定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奠基典礼。
 

  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由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东丽株式会社和东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该项目总投资9800万美元,注册资本3500万美元,建设反渗透膜及膜元件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用地39亩,位于天竺空港经济开发区B区,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
  蓝星东丽膜项目的中方股东――中国蓝星集团,是中国化工集团控股的大型国企,在化工新材料、工业清洗和膜与水处理领域居国内领航地位,在全球拥有45家工厂,17所研究所,去年的销售额超过400亿元。蓝星拥有中国最大的水处理工程公司,在中国国内积极开展废水再利用以及海水淡化事业。该项目的日方股东――日本东丽商社,是世界500强之一的跨国企业,产品涉及合成纤维、树脂塑料、薄膜、电子材料、医疗设备、水处理等众多综合化工领域,在日本及海外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38家集团企业,2007年销售额约为2600亿人民币。
  该项目将于2010年10月投产,年产反渗透膜618万平方米、反渗透膜元件13万支。项目将引进世界一流的反渗透膜生产技术,给膜技术的国产化带来实质性的提高,改变中国海水淡化、水质纯化、废水回用等领域高端膜市场92%以上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特别是它应用于环保水处理方面,可实现污水资源化,从根本上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对推动中国水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该项目还可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形成新的产业群体,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十分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