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兴汉澜墨三维石墨烯粉体实现量产 
中国化工报 李旭佳 / 时间:2023-05-16 10:06:30

中化新网5月15日讯:“近期我们生产了近1吨三维石墨烯粉体,给企业寄了样品,反馈良好。”5月10日,在神木市锦界工业园的陕西兴汉澜墨科技有限公司1000吨/年石墨烯粉体项目现场,该公司总经理鄢平介绍说,这是全国首个通过化学气相沉积法进行工业化生产千吨级高质量三维石墨烯粉体的项目。

石墨烯是一种新型碳材料,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池、超级电容等领域,被誉为“新材料之王”。常规的石墨烯是以石墨为原料生产的二维石墨烯,存在产能小、成本高、价格高、下游应用领域利用率低等问题。

据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杨军介绍,该公司生产的三维多孔结构石墨烯为100%石墨烯,质量优异,可以通过调控化学气相沉积制备石墨烯过程中的参数有效调控石墨烯的结构,满足不同应用领域对石墨烯的结构要求,具有下游应用稳定、产能大、成本低、价格低等优势。

鄢平介绍,采用化学气相沉积法生产的石墨烯在新能源动力锂电池、超级电容器、电磁屏蔽和复合材料等领域具有独特的应用优势,量产的石墨烯将于8月对外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