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Prairie Lithium获得107.4万加元用于开发直接锂提取技术
字节点击 Frontier / 时间:2023-03-10 10:09:00

字节点击3月8日讯:Prairie Lithium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 (NRCan) 的关键矿物研究开发和示范 (CMRDD) 计划中获得1,074,000 加元,用于进一步开发其直接锂提取 (DLE) 技术。这笔资金连同来自 Prairie Lithium 的配套资金,将在未来 12 个月内用于开发公司专有的直接锂提取(DLE)技术。

这项名为 Prairie 锂离子交换 (PLIX) 的技术是一种离子交换材料,可选择性地从盐水中提取锂。PLIX 材料对锂具有高度选择性,专为处理 Prairie Lithium 资源区生产的地下卤水而开发。

PLIX 充当锂离子筛 (LIS),由于离子半径,它只允许锂离子交换到其晶体结构中。当 PLIX 载有锂时,它会被稀盐酸溶液剥离。锂被剥离后,PLIX 被回收回到富含锂的盐水流中,用于另一个装载循环。

PLIX 可能具有全球应用,该过程目前正在其他司法管辖区的锂资源上进行测试。

Prairie Lithium 是一家在萨斯喀彻温省东南部运营的卤水锂资源和技术开发商。该公司成立于 2019 年,已获得超过 362,000 英亩的矿产资源。

Prairie Lithium 正在优化其最先进的 DLE 中试装置。一旦完工,该全自动装置将能够连续运行,处理来自该公司锂卤水井的卤水——这是在加拿大钻探的第一个此类井。找有价值的信息,请记住Byteclicks.com

这笔赠款的资金将用于完成该装置的升级和自动化。然后,试点工厂将接受第三方性能验证,然后进行现场部署。

Prairie Lithium 的项目拥有加拿大迄今为止发现的最优质的推断卤水锂资源,4.1MT LCE 总推断资源量为 111 mg/L Li。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