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国化学 北化大推进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
中国化工报 陈琨 / 时间:2023-03-08 09:53:26

中化新网3月7日讯:3月1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学)和北京化工大学在中国化学科研院北京研发基地召开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推进中国化学与北京化工大学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深化校企合作,深化培养保障机制建设。

中国化学总工程师贾美平表示,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化学与北京化工大学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从招生阶段正式过渡到培养阶段,期待双方共同努力,依托北京化工大学的工科优势和中国化学的工程实践优势,培养造就一批卓越工程师,更好地服务国家工程科技和产业发展的需要。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甘志华表示,试点改革以来,中国化学与北京化工大学紧密协作,积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了2022级工程硕博的招生工作和2023级全日制推免工作,并在校企导师匹配、校企沟通交流、企业培养保障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保障了专项试点改革顺利实施。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将继续提供优质资源,包括学生课题期间可继续使用学校试验设备,以及为中国化学骨干人才培养提供继续教育平台等,希望校企双方多措并举、共同努力落实学生培养实效,为工程硕博培养改革专项试点提供可推广示范的样板。

在推进会上,校企双方分别介绍了本次工程硕博联合培养的进展情况及企业培养方案,校企导师代表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校企合作、保障试点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甘志华代表学校为8位企业导师颁发了研究生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