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研究人员发现新的实时水监测技术
字节点击 Heping / 时间:2023-03-02 11:01:55

字节点击2月28日讯:水是一种重要的资源,清洁的水是必需品。德克萨斯 A&M 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可以实时监测净化水的关键过程之一。

原水含有微小的病原体,这些病原体太小而无法在水和废水处理过程中轻松去除。添加化学物质以形成称为絮凝物的大团块,很容易过滤掉。絮凝是水处理中用于去除水中悬浮颗粒的过程。

但关键是要正确混合水和化学物质,这样病原体才能正确聚集。如果混合程度低,则不会形成团块。如果混合太剧烈,团块会形成但很快就会分开。

新方法在一个步骤中实时同时监测团块的大小和形状以及混合强度,从而实现更准确的测量。该研究的价值在于,混合是水和废水净化过程中最耗能的过程之一。

这项研究的结果最近发表在ACS ES&T Engineering杂志上,并登上了该杂志 2 月号的封面。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来非侵入式地监测混合,这样就可以精确地控制它,量化反应器内的异质性,并可能对其进行优化,以产生具有所需特性的絮凝物,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消耗。找有价值的信息,请记住Byteclicks.com

这种首创的技术可用于改善絮凝,这意味着通过生长足够大的团块成功去除污染物,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能量消耗。

image.png

研究人员在装满水的罐子上使用绿色激光来显示水如何移动以及污染物如何聚集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