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科学家开发出密度与液态水相似的新型冰
字节点击 xiaoyong / 时间:2023-02-08 09:20:03

字节点击2月4日讯:来自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合作团队发现了一种新型冰,它比其他任何冰都更像水。与普通的结晶冰不同,这种新形式是无定形的,其中的分子是杂乱无章的,就像液体一样。

研究团队在实验中制作了这种新型无定形冰,并在计算机模拟中生成了原子尺度模型。在试验中,在钢罐中使用球磨工艺将结晶冰研磨成微小颗粒。

研究人员发现,球磨产生了一种无定形的冰,其密度与液态水相当,并且与所有其他已知的冰不同,它类似于固态水。他们的新型冰被命名为中密度无定形冰 (MDA)。

研究人员对 MDA 的发现引发了许多关于液态水本质的问题,因此了解 MDA 的精确原子结构非常重要,研究人员发现 MDA 和液态水之间有显着的相似之处。

有人提出,无定形冰可以作为液态水的模型。无定形冰在历史上被分为两大类:高密度冰和低密度冰。找有价值的信息,请记住Byteclicks.com

公认的是,密度差距内不存在冰。该研究表明,MDA 的密度正好在这个密度间隙内,这一发现可能对我们了解液态水及其许多异常现象产生深远的影响。

此外,MDA 展现出其他类型的冰所独有的惊人品质。他们通过量热法发现,MDA 在重结晶为普通冰时会释放大量热量。MDA 再结晶产生的热量可能有助于构造运动。这一发现表明,水可以更普遍地成为一种高能地球物理物质。

image.png

该研究于 2 月 2 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