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研究发现饮水和衰老之间的联系
cnBeta / 时间:2023-01-04 09:13:53

今日头条2023年1月3日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研究人员的一项迷人的研究表明,不喝足够液体的人可能会有更大的慢性病风险,而且更有可能在更年轻的时候死亡。这项新研究的灵感来自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同一组科学家先前的研究,他们调查了长期限水对小鼠健康的影响。2019年的那项研究发现,长期剥夺小鼠足够的水合作用会使它们的寿命缩短约6个月--相当于人类15年的寿命。

因此,目前的这项研究着手探索人类的最佳水化水平是否影响健康和衰老。为了做到这一点,研究小组查看了从1980年代末开始的一项长期心脏健康研究的数据。这些数据包括超过15000名参与者,平均跟踪超过25年。

作为水合的替代措施,研究人员查看了血液样本中的血清钠水平。在健康人中,这一直被认为是衡量人体水合程度的有效方法,正常的血清钠水平在135到146毫摩尔/升之间。

研究队列中的血清钠水平在25年中的几个时间段进行了测量,同时对用于评估生物衰老的15个健康标志物进行了跟踪,这些标志物包括血压、免疫生物标志物和血糖水平。

总的来说,研究发现血清钠水平超过142毫摩尔/升的参与者与更快的生物衰老之间存在着显著的关联。更具体地说,那些血清钠水平超过142毫摩尔/升的参与者在生物学上呈现出比他们的年龄更老的可能性高达15%。在那些血清钠水平超过144毫摩尔/升的人中,这一比率跃升至50%。

慢性疾病方面,血清钠水平超过142毫摩尔/升与慢性疾病的风险增加64%相关,包括心力衰竭、糖尿病和痴呆症。那些血清钠水平最高的人(144.5-146毫摩尔/升)与血清钠水平最低的人相比,早死的可能性增加21%。

当然,这里要注意的是相关关系并不一定意味着因果关系。研究人员谨慎地指出,这些发现不能直接表明长期水合作用下降导致寿命缩短。低水平的日常水合只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个很好的代表,那些保持良好水合的人也碰巧吃得更好,运动更多。

但研究人员确实指出,有一些实验室证据表明,低水平的水合作用可以引发动物和人类细胞的衰老迹象。这些研究显示,血清钠的增加可以导致各种促炎症活动和DNA损伤,这与加速衰老有关。因此,至少可以假设,长期不理想的水合作用会导致与年龄有关的疾病。

这项新研究的共同作者Natalia Dmitrieva说,血清钠水平高于142毫摩尔/升的人有可能从增加液体摄入中受益。一些估计表明,大约50%的人没有达到每日推荐的液体摄入量。因此,据Dmitrieva说,如果进一步的研究能够验证水合和一般健康之间的这种联系,那么这种简单的干预措施可能对全球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Dmitrieva解释说:"在全球层面上,这可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身体含水量减少是增加血清钠的最常见因素,这就是为什么结果表明,保持充足的水分可能会减缓衰老过程,并预防或推迟慢性疾病。"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eBioMedicine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