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如何使水务运营商受益
千家网 / 时间:2022-12-28 10:50:16

千家网12月27日讯:世界各地的水设施运营商面临着持续的压力,需要高效运营、节约用水、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保持高水平的供应和可用性。物联网传感器和人工智能(AI)的采用可以帮助水务行业变得更有弹性和效率。许多水务公司已经开始实施技术,例如泵、阀门和仪表上的物联网传感器,以及地理信息系统(GIS)、监控和数据采集(SCADA)和先进的计量基础设施(AMI)。这些技术中的每一项都有助于改进运营,并将它们结合起来产生大量实时数据,运营商可以对这些数据应用人工智能预测建模。让我们来看看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五大好处。

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好处

1: 需求预测

需求预测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来改进,人工智能不断从配电网络的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中学习。这些模型揭示了使用和供应趋势,并可以利用其他数据源,如天气或人口移动,以提供更准确的预测。这些预测可用于平衡需求和改善规划,包括水源、储存、处理和海水淡化厂的生产。

2: 预测性腐蚀

配水所有者和运营商需要确保尽早检测到腐蚀,以避免泄漏和供应问题。人工智能可以应用于管道数据,以检测否则无法检测到的条件变化。通过及早预测腐蚀,操作员可以调整设置并计划干预措施。还可能发现腐蚀原因方面的关键教训,这可能会在行业中带来工艺改进。

3: 预测性堵塞

准确预测堵塞可以避免供水中断和可用性问题。通过使用整个供水网络的数据,AI模型可以识别堵塞的早期指标条件变化。有了这些信息,运营商可以计划干预措施,变得主动而不是被动。人工智能还可以揭示运营商改变系统的促成因素和根本原因。

4: 预测性泄漏

随着水管和其他基础设施的老化,它们更容易发生泄漏和其他问题,从而导致水损失和效率低下。通过使用物联网传感器监测水流和压力,公用事业公司可以在潜在问题成为主要问题之前检测到这些问题,并采取措施修复或更换老化的基础设施。人工智能还可用于分析这些传感器的数据,并识别趋势,以帮助公用事业预测基础设施何时何地可能发生故障。

5: 预测性维护和优化

可以为关键泵和阀门生成预测性维护模型,以防止意外停机并将中断降至最低。人工智能还可用于预测关键设备、流程和系统的性能,以及优化设置以降低能耗。

减少人为干预

物联网的使用可以帮助水务公司更有效地监控其系统,减少人工检查。物联网还创造了可由AI分析的宝贵数据。了解和预测导致泄漏的趋势可以帮助运营商管理其基础设施,最终降低维护成本、节约用水并减少环境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