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2022年第四届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会议举行
南开大学新闻网 朱亚强 / 时间:2022-12-13 10:58:41

南开大学新闻12月12日讯:在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11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专项经费”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2022年第四届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会议于12月2日至12月4日在线上成功举行。

资源与环境是科学技术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的永恒主题。 在经济全球化和全球环境变化的大背景下,人类历史上从未出现像今天这样,科学家、工程师、政府官员和普通民众等需要可持续利用资源并有效保护环境。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主要围绕以下议题开展学术报告和讨论:“泥沙资源和生态沉积”、“细菌和真菌作为生物接种剂:21世纪可持续农业的新趋势”、“交替灌溉条件下有机质、硫酸盐和氧化铁对水稻土镉、砷迁移的影响”、“先进纳米复合膜应用于清洁能源和清洁水”、“树木生长对气候变化非线性响应的全球收敛性”、“新型保水和养分管理技术与策略”、“生物电动力修复:电驱动的生物技术”、“评价地下竞争利用的数值模型:地下水中能量储存和生产”、“控制界面相容性以提高薄膜纳米复合(TFN)膜的水分离选择性”、“环境微塑料及其控制策略”、“采用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和厌氧氨氧化技术的城市污水处理新系统的概念及示范”、“地表和冲积河道泥沙输运的预测方法及突出的问题”、“地下水补给的数值模拟”、“如何实现可持续农场规模的厌氧消化低碳农业:爱尔兰的经验”、“宠物狗和猫是人类接触环境化学物质的前哨”、“植物对水和土壤中药物和个人护理产品的吸收和积累”、“减少切萨皮克湾营养、沉积物负荷的进展和对恢复复杂生态系统的影响:三十年的监测数据”、“干旱的生物地球化学效应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水处理和废物回收增值技术”、“湖泊中的极端气体压力:从致命的尼奥斯湖到基伍湖中的甲烷”

会议由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平行会议和青年学生英语报告竞赛组成。其中18个主旨报告人来自13个国家,即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英国、波兰、新加坡、爱尔兰、墨西哥、比利时、土耳其、日本、白俄罗斯;特邀报告3人,来自中国和美国;平行报告会议2场共14人作报告。

青年学生英语报告竞赛得到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资助,共46名硕、博士研究生,分成4场参加比赛。比赛评审专家由南开大学的Mark Gerrard Bartlam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的Pier-Luc Tremblay、澳门科技大学的董亚红副教授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Oh Wen Da副教授组成。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会议吸引15个国家的100多人参加会议,达到了促进学术交流和广交朋友的目的,可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