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海底种菜不是梦
国家地理中文网撰文:MICHAEL GRESHKO 译者:雨晴 / 时间:2022-11-15 10:10:50

国家地理中文网11月14日讯:陆地农庄多见,但你听说过有人在海底种菜吗?

这不是游戏设定,而是Sergio Gamberini创造的水下农场——“尼莫花园”。

从意大利西北部的热那亚驱车一小时,就能到达诺里村海岸边,看到九个透明的塑料气泡在水下盘旋,空气中还弥漫着草药香。

这个被称为尼莫花园的装置是一个实验,旨在测试水下温室的可行性。水中的 "生物球 "由塑料穹顶组成,内有水培设备、植物种子和空气循环风扇。

22.jpeg

植物在尼莫花园中的生长方式与陆地上不同。2020年的一项研究发现,花园里的罗勒比地表罗勒含有更多叶绿素和抗氧化剂。摄影:LUCA LOCATELLI

尼莫花园的发明者、Ocean Reef的首席执行官Sergio Gamberini说,每个圆顶就像 "一个微型空间站"。

Gamberini希望帮助干旱的沿海国家种植更多的食物,且不需要使用昂贵的淡化水。摄影师Luca Locatelli对这个创意大为赞赏,亲自来到水下基地,还品尝了用海底罗勒制作的香蒜酱。Locatelli说:"我们需要一个想法疯狂的人,这不是普通的发明,是出于真正的激情。无论成功与否,我都欣赏勇敢尝试的人。"

支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有朝一日,能品尝到来自海洋深处的水果蔬菜。

(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