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大连理工大学郭亚丽教授荣获全省女职工创新成果大赛“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大连理工大学 / 时间:2022-10-14 09:19:09

大连理工大学工会网10月13日讯:日前,辽宁省女职工创新成果大赛组委会通报了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女职工创新成果大赛的结果。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郭亚丽教授的参赛项目《余热回收/海水淡化过程关键技术研究》荣获“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比赛中获得殊荣。

校工会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积极为学校女教职工创造最佳的参赛条件。该项赛事历时3个月,经过了个人自主申报、校内推荐、省内初评、现场考察(线上)、复赛、决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校工会始终全程为我校参赛教师保驾护航。

校工会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引领全校广大女教职工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学校“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建设贡献女教职工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项目简介

开发新型高效节能技术和海水淡化技术与装备,将过程工业的低品位余热作为海水淡化的热源,形成利用工业余热的大型海水淡化装置成套技术,大幅度降低海水淡化过程对有效能源的消耗,消除循环水冷却损失,生产满足生产需要的高品质脱盐水,是本项目提出的根本目的。

目前我国乃至国际上还没有成熟的大型高温水余热利用多效蒸发海水淡化技术。本项目研究为实现海水淡化装置优化设计奠定理论基础,从而开辟低成本大规模海水淡化新工艺,填补利用工业低品位余热进行大规模海水淡化的技术与产品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