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化工论坛”成功举办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李战胜 / 时间:2022-08-11 10:12:37

大连理工大学8月9日讯:7月31日,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化工论坛”在新疆大学博达校区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和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等一行15人出席论坛,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亚新主持论坛开幕式,彭孝军致开幕词。两院200余名教师、学生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届论坛。

彭孝军表示,在40多年的交流合作中,两个学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两个学院积极面对化学工程与技术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的发展趋势,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本次论坛包括教学和科研两个专题。在教学专题,3位老师就基于OBE理念的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作了专题报告。在科研专题,6位学者作特邀报告,分享了频率转换晶体材料、聚烯烃材料强化和循环利用、氢能技术与装备、煤焦油中苯酚类化合物提取、精细化学品的选择性催化加氢技术、高价态金属有机骨架气体分离膜方面的最新成果。

闭幕式上,张亚新表示,本次论坛内容丰富,是一场教学与科研理念、方法、成果的盛宴;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全方位支援和帮助;希望两院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不断拓展对口支援的深度与广度,取得更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