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轻量型半潜桁架式养殖平台“海威2号”开工建造
海洋能研究室 / 时间:2022-08-05 10:06:45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8月4日讯:8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联合湛江湾实验室研发设计,广东海威农业集团投资建造的轻量型半潜桁架式养殖平台“海威2号”的开工仪式在广东湛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林鸣、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湛江湾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广东海威农业集团董事长刘定、广州能源所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出席开工仪式。 

目前深远海养殖平台一方面朝高端渔旅结合方向发展,一方面朝轻量经济型方向发展。为满足渔业企业对海工型低成本养殖平台的迫切需要,广州能源所成功开发了多款经济型半潜桁架式养殖平台,既能保障平台的抗风浪能力,养殖作业的便利性,同时减少用材量,降低成本,是一种可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技术形式。“海威2号”长86米,宽32米,高16.5米,有效养殖水体3万立方米以上,实现100%清洁能源供给,使用寿命20年以上,并配备了自动投饵、工作吊机、海水淡化机、污水处理器、渔场监控等现代化生产生活设备。 

近年来,为推进深远海养殖平台的规模化应用,广州能源所在“澎湖号”“普盛海洋牧场一号”“海威1号”等养殖平台成功开展渔业示范的基础上,完成了多个海工型养殖平台和高端渔旅平台的研究和设计工作,开展了“闽投一号”“普盛海洋牧场二号”“鑫环一号”“海洋牧场浮岛”等多个海工型养殖平台的优化设计研究,为助力“蓝色粮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2.png

“海威2号”养殖平台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