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盐金坛牵头制定一项行业标准 填补我国水处理用盐领域标准空白
常州晚报 杨成武 赵鹤茂 郑明阳 / 时间:2022-05-06 22:57:31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讯:记者5月5日从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牵头制定的轻工行业标准QB/T 5685-2022《水处理用盐》获批发布,对于水处理行业的发展和消毒技术的革新具有重要意义。在此之前,我国在该领域标准尚属空白。

自来水生产过程中,消毒是重要一环。我国城市水处理领域目前常用次氯酸钠作为消毒剂,水厂制备次氯酸钠需用到盐这一原料。中盐金坛技术部科员李伟介绍,在该标准出台之前,水处理领域普遍以食用盐和工业盐用于现场制备次氯酸钠,不仅溶解性较差,产生的重金属等微量元素还会制约设备的稳定运行,专门的水处理用盐则可有效避免这些问题。

据悉,该行业标准由中盐金坛牵头、国家盐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及相关单位共同起草,将有效避免以食用盐或工业盐代替水处理用盐,对减少自来水生产中的消毒副产物、大幅提升居民自来水质量有重要意义。

中盐金坛2017年就推出自来水消毒盐,一直致力于消毒盐和相关消毒技术的推广。目前,他们的消毒盐产品服务于香港、江苏、上海、江西、湖南、湖北、新疆等地自来水生产企业,还远销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