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美国发布最新致癌物报告,又增加了8种
中国网医疗网 / 时间:2022-01-02 21:44:45

中国网医疗频道12月31日讯:12月21日,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发布了最新版——第15版致癌物报告,新增了8种致癌物。在最新报告中,幽门螺杆菌被列为明确致癌物,而用作阻燃剂和自来水消毒的六种卤代乙酸(HAA)物质被列为合理怀疑的人类致癌物。

4.png

来源:NTP杂志

1. 幽门螺杆菌慢性感染被列为明确致癌物

幽门螺杆菌慢性感染被列为明确人类致癌物。近年来,一系列的研究表明,幽门螺杆菌感染会显著增加胃癌风险,同时人们找到了幽门螺杆菌诱发胃癌的多种机制。

2. 三氧化二锑被列为合理怀疑的致癌物

三氧化二锑被列为合理怀疑的致癌物。三氧化二锑是一种无机化合物,被广泛应用于塑料、纺织品以及其他化工产品,用作阻燃剂。制造三氧化二锑的工人可能会在工作中长期接触该物质,同时劣质家具或地毯中可能也会释放该物质,长期接触可能诱导癌症的发生。

3. 6 种自来水消毒后的卤代乙酸副产物

其余6种自来水消毒后的卤代乙酸副产物。自来水在生产过程中需要用大量的氯基消毒剂,可能会与水中的一些化合物反应生成卤代乙酸,这一物质具有致畸、致癌副作用。此次报告新增的卤代乙酸主要有 6 个,溴氯乙酸(BCA)、溴二氯乙酸(BDCA)、氯二溴乙酸(CDBA)、二溴乙酸(DBA)、二氯乙酸(DCA)、三溴乙酸(TBA)。

近年来自来水消毒技术以及过滤等技术的进步,可以显著降低水中卤代乙酸含量,目前各个国家也有标准限制自来水中卤代乙酸的含量。因此,对于自来水我们可以放心使用、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