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教育部:2019年留学人员总计突破70万,留学回国人数增长11.73%
芥末堆看教育 / 时间:2020-12-17 00:22:59

芥末堆12月15日讯:12月14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19年度出国留学人员情况统计》。统计显示,2019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70.35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4.14万人,增长6.25%;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58.03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6.09万人,增长11.73%。

统计结果还提到,1978至2019年度,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656.06万人,其中165.62万人正在国外进行相关阶段的学习或研究;490.44万人已完成学业,423.17万人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占已完成学业群体的86.28%。

2020年,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留学生群体通过自身预判采取相应应对措施,同时政府也对留学持大力支持态度。今年6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简称《意见》)正式印发。《意见》提出,优化出国留学工作布局,做强“留学中国”品牌,深化教育国际合作,鼓励开展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扩大在线教育的国际辐射力。同时,通过“互联网+”“智能+”等方式,丰富中西部地区薄弱学校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此外,教育部国际司(港澳台办)负责人在就《意见》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影响将是暂时的。《意见》重申将继续通过出国留学渠道培养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我们将积极开拓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渠道,拓展出国留学空间。”

据光明日报报道,在12月7日开幕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中国认为教育必须面向世界,与各国共同发展,将始终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不断加强同世界各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升级版,着力鼓励出国留学,完善留学中国的政策与服务,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