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首届“师昌绪先进材料论坛”在沈阳举行
中国科学报 沈春蕾 / 时间:2020-11-24 23:15:54

科学网11月24日讯:近日,首届“师昌绪先进材料论坛”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东北大学举行。论坛设置了一个主论坛和八个分论坛,聚焦高温结构材料、轻质高强材料、材料表面工程、材料制备与加工、特种合金、材料使役行为、前沿材料、交叉创新等方向,探讨我国装备制造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发展需求和前景。

2019年,为促进我国高技术领域关键材料及装备的创新发展,探索建设能体现新型举国体制优势的跨学科、跨地域、跨机构的开放协同创新研究平台,中科院与国家相关部委合作,共同建设了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

该中心依托中科院金属所,联合国内金属材料领域优势科研力量和设计、制造、使用等企业单位,积极探索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和推进有效协同的体制机制,努力贯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在此次论坛上,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迎来了清华大学等20多家单位的加盟,还与鞍钢集团、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联合基金、联合共建实验室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