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物料分离技术之活性肽深度提取、脱盐、浓缩
莱特莱德 / 时间:2020-07-03 00:25:13

活性肽是一千多种肽的总称,如大豆肽,深海鱼皮肽,海参肽等是活性肽中的一种。肽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氨基酸以肽键相连的化合物,在人体内起重要生理作用,发挥生理功能。具有活性的多肽称为活性肽,又称生物活性肽或生物活性多肽。

一、肽产品市场背景

活性肽在人体内发挥生理功能,活性肽可以分为植物肽和动物肽两大类,是人体中重要的活性物质,具有保持肌肤水分、增强免疫力、降压、降脂等作用。
市场植物肽作用:

大豆中提取的大豆蛋白多肽具有降压、降脂、降胆固醇,迅速恢复疲劳、增强免疫力、改善胃肠功能等作用。

玉米中制取的玉米蛋白多肽具有解酒、保肝、护肝、养胃及修复受损的肝细胞等功能。

小麦中制取的小麦蛋白多肽具有调节神经及肠胃功能及修复受损的肠粘膜作用、降血糖、镇痛作用。

绿豆中制取的绿豆蛋白多肽具有排铅解毒,有效抑制胃肠对铅的吸收。

豌豆中制取的豌豆蛋白多肽具有增加皮肤弹性,豌豆蛋白肽也是弹性蛋白,抗氧化延缓衰老。

市场动物肽作用:

鱼皮中制取的海洋鱼低聚肽具有保持肌肤水分,美容护肤,增加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预防骨关节病。

卵清蛋白中制取的白蛋白多肽具有激活免疫系统,增强免疫力,抗辐射、抗疲劳、抗突变、促进益生菌增值。

牡蛎肉中制取的牡蛎蛋白多肽具有改善肾功能,养肾、提高睡眠、强壮身体之功效。

鸡胚中提取的鸡胚活性肽促进细胞生长、抗紫外线照射及皮肤晒后修复、抗衰及清除自由基、消炎祛痘、深度补水、容易吸收等美容护肤。

林蛙皮中提取的林蛙活性肽促进细胞生长、抗紫外线照射及皮肤晒后修复、消炎杀菌、容易吸收等美容护肤效果。

image.png

二、莱特莱德肽类产品分离系统

肽类产品分离系统是莱特莱德·环境专门针对物料分离模块中肽类市场需求物料分离研发的一套深度处理膜系统,对于肽我们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还在氨基酸以及蛋白在膜系统上有独特的解决方案;对企业所生产的肽类产品深度提取、脱盐、浓缩、以及对于不同品种的氨基酸、植物肽、动物肽、蛋白等进行深度提取、脱盐、浓缩。

image.png

肽类产品分离系统核心技术

UF/NF特种分离技术

错流PON耐污染无残留技术

POM宽流道高架桥旁路技术

多肽储存气泡消除技术

image.png

肽类产品分离系统工艺示意图

三、肽类产品分离系统优势

1、与原有技术相比较,提高了合成精度,缩短合成时间,使单个肽链的合成长度突破了100个氨基酸残基。

2、操作简单,能快速开发工艺,降低成本,无需分离中间体,自动化程度高。

3、可选择性强,能普遍应用于任意的氨基酸组合。

4、纯物理过程,零添加,绿色环保。

5、分离过程不发生相变,特别适合保味和热敏性物质的分离,只需要压力驱动,工艺简单。

6、能将不同分子量的物质分级,选用多种孔径的膜形成梯度过滤,可实现逐级分离、浓缩。

四、应用领域

莱特莱德肽类产品分离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生物制药、食品、化妆品、保健品、饮料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