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科学家用废弃的葡萄皮制造更环保的除冰剂
cnBeta.COM / 时间:2019-12-04 22:18:45

据外媒报道,氯化钠(除冰盐)通常被用于高速公路除冰,但其对环境是有害的,而且会腐蚀道路材料和车辆的金属车身。不过,可能很快会有一种更环保的替代方法–这种全新的除冰剂由废弃的葡萄皮制成。

image.png

这种除冰剂由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史宪明教授和研究生Mehdi Honarvar Nazari领导的科学家团队创建。他们首先开发了一种利用化学降解和自然发酵分解葡萄皮和其他葡萄加工废料的工艺。据报道,该技术本身不会产生浪费,可用于获得融冰的有机化合物,例如磷酸盐,胺和酰胺。

当对含有这些化合物的除冰溶液进行实验室测试时,发现它的融冰速度比传统的基于氯化钠的除冰剂快,同时对混凝土和沥青的破坏也“明显更少”。
据报道,它对附近的水域几乎没有环境危害。相比之下,即使是在某些“生态友好型” 除冰剂中使用的甜菜汁,仍然可能通过消耗水中的氧气来危害水生生物。
当然,温暖到可以收获大量葡萄的地区不一定拥有结冰的道路。该大学声称其方法也可以用于从其他类型的农业废料中收集所需的化合物,例如牡丹叶,甜菜叶,蒲公英叶和苹果废料。

“我们提供了一种更具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因为我们将更少的氯化物引入道路运营中,并取得了可比甚至更好的性能,” 史宪明教授表示。“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关于这项研究的论文本周发表在《 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