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青岛能源所冯德鑫研究员中欧水资源商创论坛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卜凡 / 时间:2019-11-28 11:38:13

  据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网2019年11月28日讯 近日,由青岛市政府主办的中欧水资源发展论坛——中国欧盟水资源平台商业创新项目(以下简称:中欧水资源商创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德国、丹麦、荷兰等多个欧盟国家的专家代表与中国研究所、企业专家,围绕水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工业废水处理创新技术和水回用等议题,分享前沿政策、技术并开展洽谈合作。青岛能源所生物基材料组群研究员冯德鑫在“中欧水资源商创论坛”做了题为“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在废水治理领域的前沿技术,并介绍了其在降低废水处理成本、提升高污、高盐废水处理效能等方面的优势,受到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青岛能源所冯德鑫研究员中欧水资源商创论坛主题报告


  报告介绍的模块化废水处理技术,主要包括三个核心单元技术:新型非均相Fenton催化氧化模块、膜生物反应器模块与可再生吸附模块。其中通过新型非均相Fenton催化剂的研发,可以实现催化剂的500次重复利用,并解决了传统技术的铁泥二次污染;可再生吸附模块凭借研发的新型木质素基吸附材料,可以实现无外部能源辅助下的吸附材料的原位氧化再生,使水处理的成本大大降低,有利于技术的广泛应用。
  报告结束后,冯德鑫又与中欧水平台秘书长亨里克迪森、山东省水利厅节水办公室郭旭维处长等参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包括荷兰自然颖源设计公司、青岛海州新能源在内的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对该模块化技术表达了浓厚兴趣,并表示有意向达成与青岛能源所的产研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