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朱怀勇教授金属氧化物纳米纤维作为过滤陶瓷膜的研究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 / 时间:2019-09-19 08:21:22

  据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网2019年9月10日讯 9月3日,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怀勇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Multiple Effects of Localised 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 in Visible-light Photocatalysis”的学术报告。


朱怀勇教授金属氧化物纳米纤维作为过滤陶瓷膜的研究

 
  报告中朱怀勇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最新进展。详细介绍了2008年其团队最先报告的金纳米颗粒光催化剂以及利用智能吸附剂除去水中放射性离子和金属氧化物纳米纤维作为过滤陶瓷膜的研究。
  朱怀勇,昆士兰科技大学教授,中科院 “海外评审专家”。曾获澳大利亚科学院J. G. Russell奖等奖励。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202篇, 其中在国际一流化学和材料科学学术期刊JACS, ACIE, Chem, Adv. Mater.发表文章17篇,被引用15000多次。2018年11月被《澳大利亚人报》列为澳洲材料化学领域的引领者the national leader of the Field Chemical & Material Sciences (gen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