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院典型污染行业的绿色工艺示范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 时间:2019-06-17 15:57:57

  据中科院网2019年6月3日讯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典型污染行业的绿色工艺示范”结题验收会在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召开。该项目由过程工程所承担,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参与。


中科院典型污染行业的绿色工艺示范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该项目从制药、纺织、制糖等高污染行业节能减排和技术升级的需求出发,充分利用中科院在绿色工艺方面的研究基础,发挥团队组织和工艺集成开发优势,以绿色工艺的工程化应用为目标,突破了绿色工艺在工业应用的技术瓶颈,并建立面向工业过程的绿色工艺技术平台,形成了成套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完成了制药废水高效处理及资源化工程示范和应用、纺织物绿色集成处理工艺开发及产业化示范推广以及甘蔗炼制绿色工艺开发及产业化示范推广等绿色工艺的工业应用,为实现典型污染行业的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讨论,对项目实施和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实现了制药废水高效处理及资源化、纺织物绿色集成处理、甘蔗膜法制糖等绿色工艺的工业应用,在节能、降耗、减排方面成果突出,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目前,研究团队以生物脱硫技术为核心,与中石化、华北制药集团、石家庄制药集团、四川科伦药业、上海瑞必科公司、中广核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深入推进生物脱硫工艺在天然气脱硫、生物燃气脱硫及高硫制药废水高效处理等方面的工业化应用,对我国典型污染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