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基于热法浓缩与烟道蒸发燃煤机组废水零排放技术成果
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工程事业部 吉顺健 / 时间:2019-06-14 14:00:25

  据上海成套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6月5日讯 近日,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在上海组织召开“基于热法浓缩与烟道蒸发的燃煤机组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集团公司火电部、黄河公司、上海成套院、项目参与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基于热法浓缩与烟道蒸发燃煤机组废水零排放技术成果


  该科技成果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的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我院承担了该技术的研发工作,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ES法废水零排放工艺技术,建成了集团公司2×660MW机组废水零排放示范工程项目。


基于热法浓缩与烟道蒸发燃煤机组废水零排放技术成果


  鉴定专家委员会听取了课题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质询与答疑,一致认为:“基于热法浓缩与烟道蒸发的燃煤机组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在燃煤电厂废水零排放系统降低能耗、减缓结垢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首次实现管式膜预处理+蒸发器浓缩+烟道蒸发组合工艺的工程应用,系统运行稳定可靠,为实现燃煤电厂厂级废水零排放提供了可行的技术方案,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


基于热法浓缩与烟道蒸发燃煤机组废水零排放技术成果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工艺路线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建议在燃煤电厂推广应用。
  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的成功召开,提升了上海成套院在燃煤电厂废水零排放领域技术创新的影响力,为该科技成果在燃煤电厂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