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肖长发教授被中国科协聘为“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纺织科普博览》微信公众号 / 时间:2019-05-21 14:15:53

  据天津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5月19日讯 近日,中国科协下发《关于聘任第六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的通知》,天津工业大学肖长发教授被聘任为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第六批),聘期3年。


肖长发教授被中国科协聘为“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肖长发教授是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领衔专家。本次经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推荐,卞向阳、施楣梧、肖长发三位同志被聘任为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纤维制造技术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肖长发
  工学博士,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长期从事纺织材料研究,擅长纤维材料、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方面的科普创作、活动组织等。兼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纺织科学与工程)第六届成员(召集人)、第二届全国分离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其团队由来自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25名成员组成,入选教育部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该团队组织的科普活动主要有“走进膜世界,感受膜神奇” 主题中学生夏令营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