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实施水循环高效利用研究与示范课题
《青海日报》记者 宋翠茹 / 时间:2019-04-15 07:31:04

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实施水循环高效利用研究与示范课题


  据青海日报网2019年4月3日讯 3月19日,由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实施的2019年省级重大科技专项“柴达木盆地水循环过程高效利用与生态保护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西宁召开。省科技厅、省水利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格尔木市人民政府、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项目咨询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背景、项目目标和主要内容、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内容。项目咨询专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代表行业部门和地方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该项目将以柴达木盆地水资源高效利用为核心,从水资源监测评价、水资源高效利用、水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开展技术集成研究,制定主要行业用水标准,支撑柴达木盆地区域各行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形成工业-农业-生态系统协调发展、经济持续增长的水资源有效开发利用新模式。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扭转柴达木盆地水资源开发利用不协调的局面,为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支撑技术,切实保障水资源安全,保障区域人民生活、生产用水,维持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