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天津工大王捷教授中空纤维膜项目获“纺织之光”大奖
天津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许晨曦 / 时间:2018-12-12 14:33:45

  据天津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2月11日讯 “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于12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宣读了《关于授予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的决定》。
  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113个项目,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52项。我校共有7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荣获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是:钱晓明教授主持完成的“双组份纺粘水刺非织造材料关键技术装备及应用开发”,程博闻教授主持完成的“静电喷射沉积碳纳米管增强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关键制备技术与应用”,刘建勇教授参与完成的“生物酶连续式羊毛快速防缩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及董卫国教授主持完成的“无乳胶环保地毯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荣获二等奖的项目分别是:王捷教授主持完成的“中空纤维膜在水处理工艺应用中的优化设计及调控集成技术”、李娜娜副教授主持完成的“面向经编智能化生产的机器视觉在线检测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杨建成教授参与的“数字化宽幅高产水刺法非织造布成套技术装备及产业化应用”。


天津工大王捷教授中空纤维膜项目获“纺织之光”大奖


  我校专利成果也喜获重要奖项。庄旭品教授完成的专利“一种聚合物纳微纤维非织造布的制备方法”荣获中国纺织行业专利金奖,王捷教授完成的专利“一种中空纤维膜组件完整性检测装置及其检测方法”及肖志涛教授完成的专利“一种机织物组织结构识别方法”荣获中国纺织行业专利优秀奖。


天津工大王捷教授中空纤维膜项目获“纺织之光”大奖


  大会还举行了2018年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和纺织技术创新中心授牌仪式,我校共有三个实验室和一个创新中心获批,分别是:纺织行业土壤治理用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为魏俊富教授)、纺织行业三维纺织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为陈利教授)、纺织行业纤维过滤与防护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为李振环教授)及纺织行业化纤助剂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为郑帼教授)。
  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及国防科工局与天津市共建国防高校,近年来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动纺织行业技术进步为己任,不断加强纺织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一批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新成果。广大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始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加快纺织领域科技创新,不断拓宽纺织工程与技术的应用领域,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获奖的优秀科技成果展示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风采,推动我校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