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工业不饱和液体高效膜浓缩技术”完成科技成果评价
四川思达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8-12-07 09:34:52

  据思达能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2月4日讯 7月8日,由科技部、工信部认定的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在成都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四川思达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业不饱和液体高效膜浓缩技术”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工业不饱和液体高效膜浓缩技术”完成科技成果评价


  出席此次评价会的专家包括北京大学化工学院范星河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朱文涛教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袁熙志教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江成发教授、西华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谷晋川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严思明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杜国勇教授。


“工业不饱和液体高效膜浓缩技术”完成科技成果评价


  此次评价会由四川思达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先生担任汇报人,对项目进行了详尽的解说。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对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最终经询问、答疑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工业不饱和液体高效膜浓缩技术”针对工业不饱和液体浓缩能耗高,现有传统膜抗压低、拦截效率低及抗污染能力低等问题,通过膜表面改性、膜组件及设备专有结构设计,提高了膜组件的纳污能力、耐压能力及抗污染能力。该项目成果在湿法冶金、化工、制药等行业的工艺性液体和末端废水的处理中应用,可节约资源、降低成本、减少污染排放量。该项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4项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目前,9项发明专利处于实审阶段,6项发明专利处于受理阶段,32项实用新型专利处于受理阶段。该项目产品已经实现产业化,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工业不饱和液体高效膜浓缩技术”完成科技成果评价


  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强市场推广应用,服务于更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