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王志教授做用于脱碳提纯氢气的CO2优先渗透分离膜研究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 时间:2018-11-19 15:46:38

  据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官网2018年11月5日讯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2018年天津大学博士生论坛化工分论坛于11月3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化工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齐崴教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范晓彬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晶,70余名研究生指导教师以及130余名博士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范晓彬副院长主持。此次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化工学院研究生教务管理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承办。
  副校长元英进教授分析了国际及国内的科研形势,鼓励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加强国际交流,敢于挑战未知,勇于跨越难题。同时他提到国家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大批先进的科研设备,期望科研工作者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些平台,努力创新,多出成果,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齐崴教授总结了在博士培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介绍了博士生培养未来的改革方向。学校对博士生培养提出新的要求的同时,也将为博士生们提供更宽广的发展舞台。齐崴主任认为博士论坛是博士生们展示自我、共同学习、交流提高的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于营造学术氛围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同学们抓住学习的机会,开阔视野,勇于创新。
  随后论坛邀请到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教授、康鹏教授、李俊杰教授、张育淼教授四位报告专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


王志教授做用于脱碳提纯氢气的CO2优先渗透分离膜研究

王志教授做《用于脱碳提纯氢气的CO2优先渗透分离膜研究》报告


  今年的博士生论坛首次邀请优秀博士生做报告。2015级化学工艺专业直博生胡聪玲做《SnO2 Electrocatalysts for Expedite CO2 Activation and Reduction》报告。2015级化学工艺系直博生伍一洲做《人工光合系统构建及其性能强化》报告。2016级化学工程专业硕博连读生韩丹丹做《晶习工程》报告。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博士生韩俊伟做《Caging noncarbon by precisely designed voids in graphene network for superior volumetric lithium storage》报告。2015级合成生物学博士生朱瑞莹做《In vitro DNA SCRaMbLE》报告。导师们对同学们的报告以及获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工作给予了指导。
  下午博士生们分别在五个分会场就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功能材料设计开发、生物医药分子工程、催化科学与工程、环境化学化工五大主题进行了学术成果展示,现场讨论热烈,科研氛围浓厚。同时,导师们指出了同学们科研工作中的不足,并对每位同学进行了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论坛闭幕式在谢克昌报告厅举行。各分会场组长范晓彬教授、李鑫钢教授、齐崴教授、周志江教授、邹吉军教授作了总结,肯定了学院博士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博士生们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希望博士生们在科学研究中明确目标,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最后,各组组长为优秀报告获得者进行颁奖,论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