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国科大为贵州脱贫攻坚推荐徐铜文教授团队研制设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扶贫办 / 时间:2018-10-16 10:56:00

  据中国科大新闻网网2018年10月12日讯 10月7日至9日,校党委副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调研学校扶贫项目,向中科院领导汇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与贵州省扶贫办、六枝特区党委政府等相关领导就下一步扶贫工作的计划和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10月8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侯建国带队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调研中科院定点扶贫工作,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以及昆明分院、地化所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侯建国一行赴水城县蟠龙镇院坝村,深入村组、深入田间地头、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和扶贫工作进展,并于当日晚在水城县党校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中国科大为贵州脱贫攻坚推荐徐铜文教授团队研制设备


  座谈会上,蒋一汇报了学校定点扶贫六枝特区工作进展;学校挂任六枝特区党委常委、副区长陈超,挂任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第一书记杨志伟汇报了学校积极开展党建扶贫、教育培训、产业帮扶和综合帮扶等一系列扶贫举措。
  侯建国在座谈会上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既要“顶天”,又要“立地”,理应充分发挥在科技方面的优势,结合当地特色和实际需求,积极开展科技扶贫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切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侯建国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重视扶贫工作中的科技问题,把具体问题和当地需求转化为科研项目,将成果和成功做法推广应用到更多地方,实现综合效益。侯建国对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六枝特区对接相关研究院所和校内专家,通过科技扶贫和教育培训助力六枝特区脱贫攻坚战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将科教优势与相关研究院所的特色优势相结合,在教育培训和科技成果推广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10月7日晚,蒋一第一站便来到学校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调研,与六枝特区党委书记杨昌显、区长方裕谦以及联合村村支两委干部座谈,就云茸种植、猕猴桃示范基地、水净化等项目展开具体讨论。
  10月8日上午,蒋一在方裕谦区长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六枝特区新建的现代化菌种厂和正在建设的直溜水库水净化设施。


中国科大为贵州脱贫攻坚推荐徐铜文教授团队研制设备


  据了解,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贵州省脱贫攻坚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根据六枝特区的需求,学校帮助引入了我校徐铜文教授团队研制的炭砂滤+膜过滤设备,该设备组装完成之后日出水量最低200吨以上,将有效解决月亮河乡3个村470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下一步,根据贵州省以及六枝特区的具体需求,拟考虑更进一步的合作。
  10月9日,蒋一带队拜访了贵州省扶贫办副主任、贵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明。双方就猕猴桃基地建设、云茸示范种植、马铃薯增效剂推广、水净化以及刺梨深加工和玄武岩纤维产业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孙志明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在六枝特区的定点扶贫工作,希望学校围绕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与贵州省、贵阳市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校扶贫办、驻六枝特区挂职扶贫干部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