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煤转化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马晓辉 / 时间:2018-09-18 11:21:33

  据科技部网2018年9月11日讯 8月18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专家组在浙江兰溪对天津大学牵头的“煤转化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天津大学科研院、兰溪市科技局领导,项目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专项专家组姚强、王辅臣等检查组专家,以及高技术中心专项办相关人员等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煤转化废水近零排放及资源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这次中期检查采取现场考察、会议汇报交流方式进行。会上,项目负责人姜忠义教授从总体进展情况、人员及经费投入、项目配套支撑条件、组织实施管理工作等方面报告了项目中期执行情况。该项目经过两年的实施,围绕煤转化废水处理与利用,针对酚氨回收、生化-催化氧化、多膜集成盐浓缩、分质结晶等废水处理单元关键技术进行了研发,开发了煤转化废水梯级利用制备水煤浆技术及新型复配添加剂,研发的煤化工废水制备水煤浆技术在浙江丰登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气化装置上进行应用。检查组专家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评价,在项目全过程示范工程的建设进度与风险分析、技术指标的考核条件与手段、课题重要节点的管理、项目成果梳理、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项目未来是否能实现项目目标作出了预判。
  专项办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项目牵头单位及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项目管理主体责任,更积极主动地开展研究工作,立足于项目技术增量进一步凝练创新点,完善重要节点工作方案,推动实现项目目标。他表示,专项办将继续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贯彻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简化检查流程和减少各种报表材料,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