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全国县镇供水水质监测预警及污染控制技术高级研修班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资讯中心 / 时间:2018-08-29 11:52:22

  据山东省人社厅官网2018年8月22日讯 8月21~25日,由人社部批准,我省具体组织的“全国县镇供水水质监测预警及污染控制技术”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济南举办。本次高级研修班以“县镇应用水安全保障”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侯立安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杨兆光院士等19位专家现场授课,讲解水安全保障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对水生态文明建设、饮用水安全保障等热点问题把脉问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李伯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全省17市及驻济高校城乡水务、给排水、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全国县镇供水水质监测预警及污染控制技术高级研修班


  举办高级研修班是提升重点行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2018年我省承担6期国家级高级研修班,重点是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截止今年,以“供排水水质监测预警及污染控制技术”为主题的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已连续举办六届,邀请两院院士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鲁亲临授课,利用国内外高端人才资源共同破解城市水安全技术难题,助推科研成果、前沿技术的应用和拓展,为相关领域培养骨干专业技术人才600余名,受到专家学者肯定和专业技术人才欢迎,已成为水安全领域的行业名片,对加快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提升、知识更新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全国县镇供水水质监测预警及污染控制技术高级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