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2018年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大赛胡学兵胜出入闱复赛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 时间:2018-08-15 09:53:28

  据中国日报网2018年8月11日讯 8月9日上午,由江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江西省科学院联合主办,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理委员会、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开园区)等单位协办的“儒乐杯”2018年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大赛初赛在南昌举行。省内外20多名评委参加了评审。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杨志出席评审动员会并讲话。大赛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大赛胡学兵胜出入闱复赛

2018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大赛初赛


  会上,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大赛自启动以来整体推进情况,公布了大赛专家顾问以及初赛评委名单,初赛评委会主任代表大赛全体评委作了表态发言。最后,杨志作会议讲话。他深刻阐述了举办大赛的现实意义和长远考虑,对大赛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依照评审办法,坚持评分标准,把握好评审规则,对所有项目要用一把尺子量,做到公平公正对待,评出一批货真价实、有发展空间的好项目;二要重视和发挥专家评委会和评审组作用,要集中动员,吃透评审规则,熟悉评审流程,突出科技创新主题,做到评审有法、有序;三要大赛评审服务保障到位,确保评审顺利进行。
  此次初赛采取材料复审的形式,由专家学者、企业家、风险投资人等专业人士担任评委,并根据大赛评审办法,分产业组和创意组两个组别,对参赛项目材料分别进行集中评审。此次评审按照参赛项目领域类别、各类别项目入围比例以及项目现场评分结果,最终确定了入闱复赛阶段的80强项目名单。
  据悉,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国内外报名项目473个,经各地各单位团组织审核,共向大赛组委会推荐项目418个,较去年增长56%,在此基础上,大赛组委会对照评审要求进行复核,最终确认了参赛项目373个,这些参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互联网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现代农业等九个新经济、新技术产业领域。
  在《“儒乐杯”2018年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大赛晋级复赛80强名单》中,创意组胡学兵“微电场辅助氧化石墨烯修饰陶瓷膜高效重金属离子分离技术”项目上榜。
  相关链接
2018年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大赛胡学兵胜出入闱复赛  胡学兵,1979年生,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博士毕业,英国诺丁汉大学(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和法国欧洲膜研究所(2008年2月至2008年4月)访问学者。现在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任职,主要从事面向环境、能源等应用的高技术陶瓷膜材料和石墨烯功能材料的研究开发。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青年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近10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完成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2016年荣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学术竞赛(全国挑战杯竞赛、全国节能减排竞赛等)多次获奖。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SCI/EI收录36篇)。已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主要承担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氧化石墨烯改性对陶瓷微滤膜高效油水分离行为的作用机理研究》
  [2] 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重大项目《氧化石墨烯改性陶瓷膜高效油水分离行为的形成机理研究》
  [3] 江西省教育厅项目《新型氧化石墨烯/Al2O3复合膜的制备及其有机废水处理技术》
  [4] 中国科学院开放基金项目《氧化石墨烯涂层表面超亲水行为的可控研究》
  [5] 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氧化石墨烯改性陶瓷微滤膜及其在电场作用下的离子截留机理》
  [6]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陶瓷膜产业化制备技术升级的研究》
  [7]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纳米涂层修饰改性陶瓷微滤膜及其在油水分离中的应用技术研究》
  [8]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电场对导电陶瓷微滤膜离子截留的作用及机理研究》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 一种超亲水防雾化氧化石墨烯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 201410494465.7)
  [2] 一种采用氧化石墨烯修饰改性陶瓷微滤膜的方法(ZL201210451265.4)
  [3] 氧化石墨烯的高效分离提纯方法(ZL201310046959.4)
  [4] 一种高孔隙率高渗透性Nb2O5陶瓷膜及其制备方法(ZL201510036308.6)
  [5] 一种离子导电性高分子基分离膜元件及其膜分离组件(ZL201410252098.X)
  [6] 一种高纯氧化铝陶瓷的制备方法(ZL 201310232294.6)
  [7] 一种陶瓷烧结助剂的添加方法(ZL 201310233262.8)
  [8] 一种纳米涂层修饰改性陶瓷微滤膜清洗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210131048.7)
  [9] 一种组合式蜂窝陶瓷膜过滤元件(ZL 201110071782.4)
  [10] 一种用于离子去除的陶瓷微滤膜(ZL 201010115694)
  [11] 一种纳米金属氧化物修饰无机膜的方法(ZL 200910186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