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重点流域石化废水资源化与零排放关键技术产业化课题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 马宁 / 时间:2018-07-25 15:07:07

  据中国石化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7月19日讯 7月12日,由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参与的国家重大水专项课题——“重点流域石化废水资源化与‘零排放’关键技术产业化”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重点流域石化废水资源化与零排放关键技术产业化课题


  该课题针对我国石化行业废水处理设施稳定达标运行困难、资源回收利用率低等问题,通过优化原料组成、复配等手段提高除油药剂的破乳性,形成强化高效的药剂新产品。优化原配料组成、扩增微孔和开孔率等手段开发高性能生物填料,形成微孔悬浮生物填料新产品。结合先进的生物膜法处理工艺实施“污污分治、分质处理”。形成集“除油除浊、脱氮脱盐”等功能于一体、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标准化、成套化技术集成系统及装备,并通过“提标回用”工程示范建设,实现石化行业废水“节水减排”和近“零排放”,推动产业升级。
  课题验收会上,专家组审查了课题验收资料,听取了课题任务及财务验收汇报,一致同意“重点流域石化废水资源化与‘零排放’关键技术产业化”课题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