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首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项目路演在苏州高新区举办
《中国环境报》记者 郭薇 / 时间:2018-07-24 13:38:04

  据中国环境网2018年7月18日讯 首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项目路演(苏州清弘环创投资基金专场)日前在苏州高新区成功举办。本次项目路演由苏州科技城管委会、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苏州清弘环创投资基金共同举办,是2018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第十届)高新区科技城分会场活动之一。来自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材料学院以及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的多位教授专家担任评审委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黄霞担任主任委员。
  专家评审委员会从60多个项目中择优选取了LED紫外线水处理设备、氧化电位水及还原电位设备、纳米级硅酸盐混凝土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化技术、双极膜法混床离子交换树脂电再生技术、超亲水板式陶瓷膜、生物质底渣的处理处置及技术、智能传感器分选设备以及全新无碳源脱硝氮技术等8个项目参加本次路演。路演采用“12+8”的方式进行,包括12分钟的演讲陈述和8分钟的评委提问。参赛者按顺序介绍项目背景、技术路线、产业化目标等,评委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问题与建议。历经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项目路演顺利结束。
  首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由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环境报社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创新科技·守卫绿水青山”,旨在搭建绿色技术进行创新和产业化的社会服务平台,发现、推广和应用先进、适用的绿色创新技术成果和产品。
  大赛的系列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欢迎更多绿色产业优质项目报名参加。
  相关链接
  首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项目路演(苏州清弘环创投资基金专场)成功举办
  7月11日下午,首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项目路演(苏州清弘环创投资基金专场)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清山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项目路演由苏州科技城管委会、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苏州清弘环创投资基金共同举办,是2018年(第十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高新区科技城分会场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黄霞、岳东北、刘艳臣,材料学院的吴晓东,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的董立户等教授专家担任评审委员,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黄霞老师担任主任委员。


主持人介绍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

主持人介绍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


  主持人首先对首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大赛由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环境报社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已于6月2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创新科技·守卫绿水青山”,旨在搭建绿色技术进行创新和产业化的社会服务平台,发现、推广和应用先进、适用的绿色创新技术成果和产品。主持人还介绍了苏州清弘环创投资基金及投资顾问委员会的详细情况。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黄霞教授做赛事介绍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黄霞教授做赛事介绍


  随后黄霞老师就评审委员主要职责及决策规则向大家进行了一一介绍,并宣布路演正式开始。
  本次项目路演从60多个项目中择优选择了八个项目参加,包括LED紫外线水处理设备项目、氧化电位水及还原电位设备项目、纳米级硅酸盐混凝土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化技术项目、双极膜法混床离子交换树脂电再生技术项目、超亲水板式陶瓷膜项目、生物质底渣的处理处置及技术项目、智能传感器分选设备项目以及全新无碳源脱硝氮技术项目。路演采用“12+8”的方式进行,包括12分钟的演讲陈述和8分钟的评委提问。参赛者按顺序介绍项目背景、技术路线、产业化目标等,评委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问题与建议。


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项目路演现场

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项目路演现场


  历经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项目路演顺利结束。(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