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定会为大西安发展加油助力的
《西安晚报》记者 王超 / 时间:2018-06-25 11:56:32

  据西安新闻网2018年6月25日讯 “我们将紧密结合世界高分子膜材料发展趋势,自主创新,取得并转化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我们将为大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昨日下午,在“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场,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磊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定会为大西安发展加油助力的


  据了解,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王磊教授十余年来一直专注于“膜分离”技术的应用研究,拥有30多项授权专利,其技术成果催生了苏州两家年产值近亿元的高科技型企业。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膜分离技术研究团队的人才资源及在膜分离技术、膜材料制备、污水处理资源化等方面的基础和成果,以膜材料及多功能膜制备的研发为核心,以膜分离技术应用推广为目标,集膜的研发、产品制备与促进技术转化于一体,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推动相结合,深化产品研发合作,促进膜分离技术在环保节能、医疗产业等领域的推广应用。“膜分离”是一种高效的新型分离过滤技术,在环保、医疗、化工、电子、新材料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业内人士认为:谁掌握了膜技术,谁就掌握了21世纪。“预计到2020年,仅在我国的产业规模将达3000亿元。”王磊介绍说。
  “我们将紧密结合世界高分子膜材料发展趋势,自主创新,取得并转化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3~5年内陆续建立几个产学研创新基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设立的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将立足于国家、地方和行业的发展需要,建设国内一流重点实验室,打造陕西膜分离技术的研发、优化、技术推广、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重要基地,作为本土成长壮大的高端科技,我们定会为大西安发展加油助力的。”王磊坚定地说。
  相关链接
  6月24日,“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场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市长上官吉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出席。


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定会为大西安发展加油助力的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致辞并发表校友回归振兴大西安倡议书,校长刘晓君向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授牌,介绍学校和推进校地融合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韩松,市领导赵敏、高杲、李元、王欢畅、汪文展参加。
  此次签约项目27个,总金额4015亿。刘波、姚宽一、黄宁强、蒲小川、张坚勇、王磊、李世明、全建彪等发言。


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定会为大西安发展加油助力的


  在“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场,我院院长王磊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将紧密结合世界高分子膜材料发展趋势,自主创新,取得并转化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我们将为大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源自: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