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德里奥利参加首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
《威海日报》 / 时间:2018-06-13 14:14:23

  据威海新闻网2018年5月28日讯 5月27日的东山会堂,高朋满座、气氛热烈,首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的15名成员齐聚这里,参加首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首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执行主席、惠普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理查德·贝利主持年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作主旨发言,副市长杨丽、叶立耘、张伟、高书良、周永迪出席年会。

 

德里奥利参加首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


  张海波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纵观40年来的发展历程,在每个历史阶段,威海都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站在最前沿、走在最前列,实现了从开发区向产城融合示范区转变,由“引进来”为主向“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转变,由开放政策受益区向开放政策创新区转变,由货物贸易大市向服务贸易先行城市转变,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先行区。改革开放成就了威海,壮大了威海,也推动威海不断融入世界,提升自我,向着国际化的方向迈进。
  张海波表示,进入新时代,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威海既面临着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也面临着转型发展的诸多挑战,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增创发展新优势。威海提出城市国际化战略,就是期望以国际化来引领城市发展,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城市环境大改善、城市形象大重塑。期望通过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明晰城市发展定位,找准自身位置,争当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海洋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四个走在前列排头兵”;期望通过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增强城市发展活力,统筹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文章,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期望通过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在营商环境、城市建设、文化教育、社会管理等方面与国际化标准全面对标接轨,切实加强城市功能国际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标准化国际生态宜居城市;期望通过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打响城市特色品牌,更加彰显威海元素,把文化的差异性、唯一性、特色性与城市发展相结合,推动国际化、现代化、本土化的融合统一。真诚希望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各位成员站在全球化的高度,以国际化的视野,为威海的城市国际化建设多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与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让威海焕发出新活力、展现出新魅力。
  年会期间,15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威海城市国际化建设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研究和从事的行业领域,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对推动威海城市国际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我市有关部门和区市提出的问题。


恩瑞克·德里奥利:科技与产业创新促进经济有效发展。

恩瑞克·德里奥利:科技与产业创新促进经济有效发展。


  年会开始前,张海波为15名首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德里奥利参加首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


  恩瑞克·德里奥利


德里奥利参加首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


  欧洲膜学会荣誉主席,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膜技术研究中心创始主任,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工程学院荣誉退休教授,欧洲化学工程联合会“膜工程”专业主席。2018年起,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学院客座教授。研究领域主要涉及膜科学与工程,膜用于人造器官,集成膜过程,膜制备迁移现象,膜蒸馏和膜接触器、催化膜和催化膜反应器。在膜科技领域著有800多篇科技论文、28本著作,拥有22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