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正渗透膜开创者梅纳赫姆·伊利米勒院士到访华南理工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 时间:2018-06-11 06:39:58

  据华南理工大学新闻网2018年6月8日讯 6月4日上午,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约翰·科瑞谭登(John. C. Crittenden)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耶鲁大学梅纳赫姆·伊利米勒(Menachem Elimelech)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李多博士与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原局长康金城一行到访华南理工大学。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在励吾科技楼明伦厅会见客人。


正渗透膜开创者梅纳赫姆·伊利米勒院士到访华南理工


  章煕春对约翰·科瑞谭登院士和梅纳赫姆·伊利米勒院士等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邀请两位院士加入广州国际校区,共谋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合作与发展。他表示,两位院士在生态与环境领域的科学贡献赢得了学界高度认可与赞誉,目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已经成功起步,大批全球高端人才已经加盟广州国际校区,期待今后双方在学院建设、高端人才引育、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座谈中,环境与能源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广州国际校区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建设方案和前期开展的工作,约翰·科瑞谭登院士和梅纳赫姆·伊利米勒院士对广州国际校区和相关学科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广州国际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环境与能源学院负责人及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梅纳赫姆·伊利米勒(Menachem Elimelech)院士


  梅纳赫姆·伊利米勒(Menachem Elimelech)院士
  1994年获得终身教授,1998加入耶鲁大学创办了环境工程学科,2006年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他是膜领域顶尖学者,正渗透膜技术的开创者,被公认为美国环境工程领域最具成就教授。至今已获得29个奖项和荣誉称号:2005年被美国国家水研究中心授予水研究领域最高奖项——克拉克奖;2011年获得美国市政工程学会西蒙奖;2015年获得意大利总统亲自颁发的国际埃尼奖;目前已在Nature和Science等期刊发表超过300篇研究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5万次,h因子大于120,并连续两年(2015、2016)被汤森路透集团认定为两个学科领域(环境生态、化学)的全球前1%的高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