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川大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教授团队与本科生交流会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冉雅琴 王苏宁 / 时间:2018-06-08 14:34:28

  据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网2018年5月28日讯 5月25日下午三点钟,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教授团队与2015级本科生交流会在江安校区三舍活动室顺利召开。巨晓洁教授、尤瑟夫·法拉吉(Yousef Faraj)副教授、汪伟副教授、刘壮副教授,及学工组卿培亮、郭鑫楠、王苏宁老师和30余名2015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川大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教授团队与本科生交流会


  首先,刘壮老师分别为学生们简短的介绍了四位课题组老师的科研方向等情况。随后由汪伟老师开始了交流活动的第一环节:走进“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其向同学们介绍了“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器材完备的现状;“膜材料与膜技术”、“智能化控制释放与靶向式药物送达系统”、“微流控技术”、“传质与分离”以及“生物材料”等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实验室丰富多彩的文化。


川大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教授团队与本科生交流会


  通过汪伟老师的介绍,在场的同学对于“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接下来同学们主要围绕着保研夏令营、研究生面试以及出国交流学习三个方面向老师们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疑惑。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给大家传授了众多有关于研究生面试的技巧。随后在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开始大胆踊跃的用英文请教尤瑟夫·法拉吉副教授关于国外与国内大学教学的不同之处和是否有必要出国学习以及国外导师对研究生的选拔有何标准等问题,尤瑟夫·法拉吉副教授非常热情的给同学们进行了解惑。


川大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教授团队与本科生交流会


  整个交流会持续到傍晚六点,并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活动。本次的交流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其不仅拉近了本科生与教授及课题组之间的距离,也为当前大三学生面临保研、考研以及夏令营选报等提供了宝贵建议,缓解了学生们们当前的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