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何文寿院士应邀来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 夏英丽 田磊 / 时间:2018-06-01 12:19:47

  据膜国家重点实验室网2018年5月22日讯 5月19日下午,应我校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分离膜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李建新教授邀请,我校荣誉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俄亥俄州立大学何文寿(W.S. Winston Ho)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何文寿院士应邀来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


  期间,何文寿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Membrane Scale-up and Module Fabrication for CO2 Capture”的学术报告,来自膜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环化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建新教授主持。


何文寿院士应邀来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


  报告会上,何文寿教授重点从“膜放大”、“膜组件设计”两个方面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何文寿教授首先介绍了聚乙烯胺(PVAm)/甘氨酸哌嗪(PG)传导膜的制备技术及放大工艺,通过对设备的改进,如在刮膜过程中刮刀增加内衬,改变支撑层卷绕形式,制备的复合膜的平整性和结合强度均有所改善,在去除CO2方面具有高渗透性和选择性。接下来,何文寿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研发的一种新型卷式膜组件制备技术——有效密封气体的面压缩“O”型环,在实际应用中表现出十分优异的分离性能。报告会后,何文寿教授与在场师生就卷式膜组件表现出的性能结果及评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何文寿院士应邀来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


  何文寿教授,2002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现任职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2017年聘为天津工业大学荣誉教授。拥有30年薄膜及分离过程研发经验,主要涵盖重金属回收与纯化(液膜)、海水淡化膜、CO2分离膜、燃料电池隔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