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华南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王海辉获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人事处 谢湘曼 卢庆雷 / 时间:2018-05-29 09:35:09

  据华南理工大学新闻网2018年5月25日讯 日前,教育部印发《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华南理工大学共有6人获聘为长江学者。其中环境与能源学院林璋、化学与化工学院王海辉获聘特聘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何志才、工商管理学院牛保庄、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任俊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詹志辉获聘青年学者。截至目前,学校共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5名,青年学者7名。
  本次华南理工大学获聘的长江学者人数创历史新高,位列全国第20名。尤其是青年学者入选人数不仅取得历史佳绩,而且实现了文科类青年学者零的突破。
  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结合国家和广东省各类人才战略的实施,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构建了完备的人才引育体系,坚持培养与引进并举、教学与科研并重,注重对接国家级、省级重大人才项目,优化学科布局,实现了引进和培养的深度融合以及人才队伍的内涵式发展,形成了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优秀青年人才储备不断提升的良好人才工作格局。


华南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王海辉获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王海辉,男,1975年10月生,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致力于围绕高效分离膜精密构筑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发展了系列无机H2O分离膜、气体分离(主要O2, H2)膜及电池隔膜,形成了鲜明的特色。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多项,曾获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化工创新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在AIChE Journal,Angwan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等化学化工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70余篇,论文被引用7500余次,H因子:51,自2014年起连续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工程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