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南宜环保院主导编制的工业水回用国际标准取得新进展
《宜兴日报》记者 张胤 / 时间:2018-05-29 07:42:51

  据新华网宜兴频道2018年5月28日讯 日前,在韩国首尔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水回用技术委员会(ISO/TC282)第六次会议上,南宜环保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任洪强教授团队主导编制的工业水回用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取得新进展,相关标准成果有望直接落地各成员国。
  据了解,此次会议上,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等近20个成员国的30余名水处理专家经过充分交流沟通,就工业水回用领域的国际标准最新进展达成一致,形成了委员会决议。其中,由工业水回用分技术委员会主席任洪强教授团队主导编写的《工业废水分类ISO 22447》和《再生水在工业冷却系统中的应用——第一部分:技术导则ISO22449-1》正式进入国际标准的草案(DIS)阶段,另两项标准《工业废水回用处理技术评价方法ISO 23043》和《以回用为目的的工业废水软化除盐指南ISO23044》则推进到工作组(WD)阶段。
  南宜环保研究院创立于2010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市环保产业连接高校、市场,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任洪强教授成为推动我市环保产业创新、对接国家“水专项”等战略发展的重要核心人物。近年来,该研究院借助南京大学国家“双一流”环境学科的智力资源优势,逐步走出了一条“原创技术—二次开发—工程推广—标准/规范—产业提升”的环保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值得一提的是,南宜环保研究院借助前期搭建的国际国内标准化平台ISO/TC 282/SC4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持续推进工业水回用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目前已联合我市优势企业主持编制国家、行业、团体标准二十余项,为我市工业水处理相关产业汇聚实力、提质保量、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