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改性聚醚砜功能分离膜吸附铅离子的研究获优秀论文奖
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时间:2018-05-17 07:57:34

  据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网2018年5月14日讯 5月12日,由北京膜学会主办、天津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隆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化工研究院、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改性聚醚砜功能分离膜吸附铅离子的研究获优秀论文奖


  本次论坛共评出29个优秀论文奖,我院宋来洲教授科研团队参加了此次论坛,其中吉敏同学所做“改性聚醚砜功能分离膜吸附铅离子的研究”的报告,获得优秀论文奖。


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宋来洲教授科研团队成员吉敏同学


  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以研究生学术报告为主,同时邀请京津冀三地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做大会报告,为研究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研究生与企业之间相互了解的平台。本届论坛收到的研究生专题报告共150余篇,涵盖了京津冀地区各相关科研机构近年来在膜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与研究成果。
  宋来洲教授课题组从2003年起开始开展了功能分离膜研发及其在水资源化处置中的研究,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果,发表被SCI收录的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