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第十三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在天津科大举行
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 王培然 白志凡 / 时间:2018-05-17 07:43:15

  据天津科技大学新闻网2018年5月14日讯 5月12日,第十三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在我校滨海西校区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北京膜学会主办,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承办,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第十三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在天津科大举行


  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叶忠措,我校副校长路福平,北京膜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李继定,天津滨海新区教体委副主任关章军出席开幕式。参加会议还有北京膜学会理事,京津冀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600余人。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唐娜主持。


第十三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在天津科大举行


  路福平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来津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各高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我校在盐化生产节能减排、海卤水资源综合利用、卤水生物资源利用、盐业产品制备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此次承办研究生膜技术论坛,既是实实在在地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方针,也是扎扎实实地推进膜科学与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本届论坛一定成为贡献创见、凝聚智慧的平台。
  叶忠措代表天津滨海新区向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他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情况,对天津科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天津滨海新区将继续发挥开发开放的区位优势,增强区域发展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人才吸引力度,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引擎。
  李继定教授代表北京膜学会向大会致辞,对天津科技大学为承办此次论坛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地介绍了近年膜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演技成果,指出当前膜科学与技术领域面临的现状与挑战,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应对挑战,进一步增进京津冀地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与联系,为我国膜科学与技术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的160余名研究生在各分会场进行专题报告,会议邀请各高校从事膜科学与技术研究的老师作为评委,对研究生报告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论坛还邀请到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作大会报告。


第十三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在天津科大举行


  论坛对2017年度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获得者、第十三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优秀论文奖获得者进行表彰。


第十三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在天津科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