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水处理科技成果推介会清华大学站与黄霞教授深度对话
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技术中心 刘秋琳 / 时间:2018-05-14 08:03:21

  据JIEI创新实验室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4月28日讯 4月26日,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联合发起了水处理科技成果推介会。王凯军、施汉昌、黄霞、邓述波等八位清华大学水处理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团队代表通过技术路演和产业解读,向与会者展示了清华大学的多项水专项科技创新成果,并与来自企业界、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的200余位与会者一起,就水处理科技成果在推广和应用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启了一场精彩的技术大咖与产业者的深度对话!


水处理科技成果推介会清华大学站与黄霞教授深度对话


  本次推介会旨在搭建技术与产业的高效链接平台,由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主办,E20环境平台、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技术中心支持。作为国内一流大学及环境领域的引领者,清华大学具有一流的科技创新资源,在水处理领域诞生了一大批极具引领性和创新性的水处理科技成果,为水处理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与产业化推广提供了引领与示范。因此,推介会首站选择走进清华大学。200余位参会者中企业报名人数占到七成以上,活动由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嵩主持。


水处理科技成果推介会清华大学站与黄霞教授深度对话


  黄霞: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与优化控制技术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黄霞教授则针对他们团队的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与优化控制技术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并指出目前水污染和水短缺问题严重,膜技术是解决水危机重要手段之一。MBR具有污染物去除率高、运行稳定出水水质好、污泥浓度高,占地面积小等特点。
  黄霞教授分别介绍了城镇污水MBR处理与优化控制技术、分散性污水MBR处理技术与成套装置、厌氧MBR技术与整套装置等相关研究成果。针对太湖等地区低碳/氮比污水,黄霞团队提出强化内源反硝化A/A/O/A-MBR,具有抗冲击负荷能力强,冬季低温硝化能力强,膜截留胶体磷,除磷效果稳定等特点。分散性污水处理技术市场潜力巨大,气升环流低能耗MBR技术与装备供氧、推动混合液循环、膜污染控制。与传统MBR相比,在能耗、占地等方面都有很大优势。
  据黄霞教授介绍,厌氧MBR技术具有出水水质好、截留甲烷菌,提高产甲烷效率,在污水处理与能源回收中,应用潜力巨大的技术优势,适用于城镇污水处理与能源回收、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及含难降解有机物工业废水等领域。